6/27 杭州交流團的第一天開始

一大早八點多的飛機 所以六點半要到機場

因此學校要五點半在士林及集合 我不到五點就要起床 整個很早

到達桃園中正機場後  命苦的小隊長要開始點人數

(共有四個小隊長 由銘洪大哥推薦給胖哥的 陳萍跟我一樣被選為小隊長 所以我們不同組)

一隊約二十人左右 我記名字記的整個很辛苦 唉唉

結果這一次的杭州團學生約快八十人 我們生應系總共有八個人(包括這屆畢業的)

總共有十四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 大家第一天都穿學校發的橘色衣服 就是一群橘子人囉!!

我們先坐國泰的飛機到香港 約兩小時 之後轉機 換中國航空到杭州 也是約兩小時

終於在下午兩點多到達杭州  杭州當天下了雨 所以有一點點悶熱(第一天下雨是假象 之後都是大晴天)

之後浙江大學的校車來接我們 準備出發到浙江大學 這十天我們都要住在浙江大學的迎賓樓

我們去的是浙江大學的城市學院 整個學校爆炸大 分成南北兩大區

今天到達後的行程是浙大準備的歡迎晚宴 吃飯的地方在北秀大酒店(酒店是在校區內喔 就跟你說學校很大吧)

歡迎晚宴吃的是辦桌菜 菜色當然以浙江菜為主 無奈東西都超鹹 很下飯

歡迎宴沒啥活動 所以吃完後大家鳥獸散 我們便返回住宿處

不知道在累個啥麼勁 第一天晚上我跟陳P九點多就睡了 十分早   <第一天終了>

6/28第二天

早上起床 在浙大學校的食堂吃過早餐 到迎賓樓的多功能廳舉行此次活動的開幕式

開幕式??什麼活動的開幕式??結果這一次的杭州遊被定義為"吳越文脈探尋之旅"

發給大家這一次活動的行程表 挖咧!!行程有一半以上是參觀博物館 很要命的無聊 唉唉

之後大家去照了此次活動的團體照 一堆橘子人 很壯觀 照完後便開始了這一天的行程

我們首先了杭州歷史博物館 就跟台灣故宮一樣 展示一些古物

之後聽了關於吳越文化的講座 無奈講者口音我實在聽不懂 所以聽得超想睡

參觀完史博館後我們去河坊街用午餐 午餐不錯吃 但還是鹹

吃完飯後參觀同樣位在河坊街的胡慶餘藥膳堂 聽了關於中藥養身的講座

無奈中藥講座也是無聊 所以我邊聽邊睡 睡到講完

參觀完胡慶餘堂後 晚上沒有行程 所以就是自由時間啦

我們生應系四個學姊加我跟陳P 六人在河坊街逛 

河坊街是仿古的街道 有很多不同的店家 東西也都滿便宜的 我們逛的超久 腳也甚酸

逛到最後大家還去做了足浴 按摩腳 超舒服的 這是我第一次作腳底按摩呢

之後我們分兩台計程車坐返回學校 無奈司機不知浙大的南門為何 所以把我們載錯地方

我們只好悲慘的走回住的地方 一切悲慘的計程車事件由此開始(之後會再提到)

回到迎賓樓 大家都累了 所以就睡啦~~~~<第二天終了>

第三天

一大早6:15學校安排打太極拳的活動 所以我跟陳P不到六點就起來準備了 超想睡

太極拳 很悶  所以我們也只去了這麼一次 之後打太極時間我跟陳P都在睡覺中渡過

在學校吃過早餐後 我們區車前往參觀寶成寺,太廟遺址,梵天寺遺址,南宋禦街遺址等

之後中午到達南宋官窯博物館 我們在那吃午餐(是便當)

吃完飯後自己動手作彩陶 然後參觀博物館

接下來參觀了絲綢博物館跟茶葉博物館 一整天的博物館行程到此結束

之後返回學校吃過晚餐後 開會討論第四天晚上的聯合晚會各小組要有一個節目

因為我們這一組有一個活潑的獨立團主持人堯堯 所以我們要表演的節目很快就討論好了

接下來因為無事 陳P他們那一組要買海報紙 所以我們就到浙大南門外逛(那而比較多店家 較熱鬧)

我們順道買了一些水果 碰巧遇到生應系的高空彈跳理論維廷學長還有他朋友小鈺 

因此認識新朋友 接下來幾天大家很常玩在一起 之後就一起邊走邊聊回迎賓樓休息啦 <第三天終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110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