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去年的暑假
我參加了學校主辦滴兩岸文化交流團
去大陸玩十天
這一次的團比較少 我跟阿P選擇去了北京
因為今年畢業了 所以也是最後一次的機會哩....
話說這一次由北京 整體來說我覺得普普
大概是因為沒上次去杭州好玩吧
雖然說住的還算不錯啦  但是總覺得少了股衝勁 大概是老了吧 ㄎㄎ
來說一下北京十日遊的事吧!



7//15出發到北京 第一天

早上八點半多從桃園家出發

到達機場是集合時間九點左右 人已經到的差不多了

綠綠的一片 因為這次團服是WOO FEEL綠色衣 頗醜

然後組長們開始命苦的點名 發機票 護照

我這一次不是組長 ㄎㄎ 所以很輕鬆

這一次北京團加團長.老師總共八十多人 陣容龐大

浩浩蕩蕩的搭飛機去 我們要先搭去香港 然後轉機去北京

路途慢慢 到達北京是下午五點多了逼

一看到北京都市  只有一句話

哇靠!空氣有沒有這麼糟  天空霧濛濛的  是髒空氣阿!!!!

導遊說今天的北京下午下過雨 所以不會很熱 大概27度左右

我跟阿P鬆了口氣  畢竟去年去杭州熱個半死

但據說北京平常也是35度以上高溫  所以我們還是有做萬全的防曬準備

然後遊覽車來了  準備載我們到我們這幾天在北京的住所文華大廈

文華大廈是中華文化學院裡面的一間小HOTEL  我跟阿P的房間在15樓

房間很不錯  房間也比一般大一滴點(因為在角落位置)

總之住的很好 而且每天都會有水果吃 GOOD!

第一天沒做啥事   晚上在院內餐廳吃晚餐  晚餐是自助餐形式

七八到菜自己拿 還有水果 並沒有特別好吃

在北京的還滿多天我們都在這吃飯  菜色都差不多
 
北京似乎是盛產青椒.黃瓜.茄子的樣子 每天都有這些菜跟番茄蛋花湯 很膩

吃完晚餐本想出去逛逛

無奈阿P組長必須去開會 所以我只好先回房休息

沒想到她一開會就開到一個半小時多  我也在房間睡著了

而且他們開會內容是團長院長先生不准我們到處跑

晚上11點必須回房點名 有沒有這麼掃興??!!! 

所以晚上我們哪也沒去  早早就休息.....

啊!忘了講一件很悲情的事...

我的相機先生在我到達北京的這第一天  壞了!!!!!!!!!!!

跟之前一樣 拍照莫名的出現線條然後發白 很悲...

然後阿P的相機也很悲情的在前幾天也因為浸到海水送修去了

好在她有借到相機  不然這一次真的變成悲情的北京遊了...   <第一天終了>


7/16 第二天


在學校內餐廳吃晚早餐後  發車前往頤和園

今天的天氣有些熱  然後因為現在是暑假旅遊旺季

所以頤和園的人爆多的阿  到處都是人  照起相來也都是人

可謂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阿!!

頤和園是皇上的避暑地  園內還有湖跟山 房子也都是古色古香很漂亮

只能說當時的皇帝真的是過的很奢侈阿!!

然後在外面吃過中餐後  下午前往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還滿普通的  也是皇帝的避暑地的樣子

傍晚返回學院 因為晚上要舉辦開營儀式

也就是這一次來北京團的正式名稱"台灣青年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

除了開營儀式之外 還聽了快一個多小時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的演講

整個晚上行程很弱阿~~~

晚上度子超餓沒零食吃  所以就吃了很應的水蜜桃充飢

吃完桃子 東摸摸西摸摸 就睡去了  <第二天終了>


7/17 第三天

早上起的比較晚 沒時間去吃早餐  就拿了水果小番茄當早餐

早上下過一點雨的關係  天還黑黑的  天氣沒很好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八達嶺長城  這裡也是人山人海的景點阿!!

長城果真壯觀  因為我是體力很差的老人  所以偷懶的先大了有趣的滑車

滑車有一丁點像小型雲霄飛車 有軌道  但一點也不快

因為搭滑車的關係 所以我們可以少爬幾座烽火台

不然不搭的話  路途遙遙難走阿  很累....

而且到後來我們還是沒走完  走到一半就折返了

但長程真的很壯觀  可以氣候能見度很差  拍照拍不怎麼起來說...

之後 再吃過中餐後  我們前往西單圖書大廈

基本是那是棟賣書的地方  所以我跟阿p沒進去逛

而是在週邊的百貨店家逛  那邊還滿好逛的 不錯

還有 只能說大陸人真的很愛亂喊價  而且都是看人喊

妳一臉長的外國來的樣  然後說的不是北京腔

他一開價就開很高  然後殺價有很辛苦  真是太機了

下午逛完後回院內晚餐  晚上跟一些同學們去家樂福買零食

大陸零食真的都很便宜  買了一堆也才台幣兩百多吧

之後回院內  沒做啥  看了看電視  就睡去....<第三天終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110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