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是我去學開車的第一堂課

我以為是先認識車子各構造啥之類的

結果一上課教練就先教怎麼轉方向盤(先用假的練習)

然後 就直接到真的車上哩

他大概講了駕駛座上基本的東西(車速那些指針啥麼的)

然後P檔停車 N檔空檔 R檔後退 D檔前進

很複雜耶 為什麼後退不用B(BACK)前進用F(FRONT)這樣感覺比較好記阿

然後 教怎麼慢車(慢慢的開) 就是打檔後控制煞車就好

之後教練就說讓我試試看 我就到駕駛座去了 真有趣

很神奇耶~~~原來只要有打檔車就會慢慢前進或後退

我只要控制煞車讓他不要太快就好

後來 教練說要練習左右轉方向盤 車一樣練習慢車

結果 我開始亂了....顧手就會忘了腳 方向盤一轉我腳不是沒踩著煞車就是踩太死

顧腳就會忘了手 腳控制好速度 方向盤手就會不知在轉哪 很容易亂 

後來教練還說我慢車開的不錯 = = 我怎麼不覺得

之後帶著我要幫忙講解整個考場要考些啥(刺激了耶 是我開車繞考場耶)

雖然是我開 不過一路上一遇要轉彎教練都會說右轉幾圈 轉左幾圈

而且我忘了控制時 都可以感覺到教練那邊有幫忙踩 ㄎㄎ

之後還去練了路邊停車 (不過我只負責教練說何時轉我就轉 根本看不懂後照鏡要看啥)

然後還有練習踩油門走小坡 結果教練要我踩煞車 一度很想用左腳踩= =

整個覺得我腳反應很遲鈍阿 唉唉

嗯嗯 大致就是這樣 今天開車還頗好玩的阿 不過手腳不協調真笨

騎摩托車整個簡單太多 不過開車到另一種感覺 有趣有趣

最後要抱怨 為什麼駕馴班的手排車比自排車新??!!

手排車小小的又很新 看起來在裡面吹冷氣就很涼

自排車看起來就是舊 而且冷氣一點也不良還必須開著窗戶通風

我練習不到一個小時 著個屁股都在汗了= =甚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110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