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我必須好好認真思考

思考未來的路我到底要怎麼走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在大學期間就好好規劃了

結果咧??

大學四年吃吃喝喝玩社團 就這樣過了

大學畢業後的這一年

也被我這樣"不要不緊"的晃過了

渾渾噩噩的過著不知道到底在做啥的每一天

或許是生活過得太過安逸

家裡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

種種因素導致我這種懶散不爭氣的態度吧

這些也不能怪別人 只能怪自己不積極不進取又沒上進心

眼前注意到的只有現在沒有將來

對於將來總是抱持著以後再說的態度

以後再說??還有多少個以後讓我浪費??

我想這些話我聽了很多遍 我自己也知道

但每次都只是窮嚷嚷而已 到頭來我什麼改變也沒做

好廢....

記得大二還大三的時候吧

曾經也為了自己很廢在那邊苦惱些什麼

有學長為了開導我 所以出了個題目讓我思考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是什麼?當初我也同樣思考了好一陣子

然後想了好一下擠出了幾個夢想

記得當時說到的夢想好像有兩三個吧

比較記得的是曾說過想當個家政老師(因為念的是生應系的關係)

但是現在的國小國高中已經沒有家政課這種東西了

而且我也沒有修教育學程這東西 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

另一個就是說想開一家可愛♥的店 至於開店要賣啥要做啥也沒特別有目標

其實當時說的夢想是啥並不是重點

而是往往一談到夢想就覺得好難實踐 難到讓人想打退堂鼓了

為什麼有這麼難呢?



因為我習慣了放棄!



或許當時還因為只是學生的關係

對於這番話的體驗還不是那麼深刻

現在想起當時的這一句話

真的 有太多太多的事沒有去做就選擇了放棄

只是說說之後就選擇了放棄

只是在心中想就選擇了放棄

到後來連想都不想就選擇放棄

到頭來只是在遺憾什麼都沒有



自己對夢想的意念有多強

實現願望的機會也就越大

如果想都沒想就放棄

那實現的機會也等於沒有了 



昨天被問到類似的問題

"你三年後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當下我竟然也答不出來

三年 只是個短程的目標 但對於這個目標

我卻一點想法也沒有??!!

就是因為什麼目標都沒有

現在的我才這麼盲目過日子


說了這麼多

夢想或許是難實現了點

那我的理想是什麼呢?

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也太不實際了 畢竟這是人人嚮往的工作吧?

當個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OL或許不錯

但我準備的那麼久的美容乙級考來是做啥的?

與美容行業最直接相關的不外乎櫃姐.美容師...

但這種只求技術不求學歷 上班時間長又耗體力的工作是我想要的嗎?

嘖...也太矛盾!!


在救國團上課時老師曾問過我有沒有興趣走講師這條路

我想這應該還不錯吧?!

畢竟當初考生應系時是因為想當家政老師

現在若換成當講師意思跟性質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只是我現在還這麼嫩 又沒經驗 所以這一條路應該還挺漫長的逼

雖然要實現他不容易 不過有目標總是比較好的吧?!

畢竟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好好研究這一方面的出路應該也是有不錯的位置吧


在理想尚未實踐的同時

我也應該去找尋機會 而不是等待機會吧

或是多看看其他不錯的行業 說不定還有另一片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110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