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老早就要寫了

但就一只拖拖拖 擺到現在

看這個標題應該有看沒有懂

應該會覺得我該不會現在跑去當櫃姐了吧?!

哈 是差一點就去了...

話說在六月底24號那天

閒閒沒事找工作不怎麼認真的我

去應徵佳麗寶Kanebo美容顧問

雖然說他們的身高要求是158公分

但我號稱157公分(實質156.5)還是投了履歷

然後集體面試前三天吧 佳麗寶打來跟我說

雖然我只有157差一公分 但還是可以去面試

所以...我就去了....



面試那天

去面試的人頗多的  所以等了還頗久

他跟我說3點 我快3點又到了

拿了他們公司的制式履歷填 然後還有一張心理測驗之類的

心理測驗裡還有兩題腦筋急轉彎 很莫名...

填完履歷就一直在那邊等 等了40分鐘有吧

第一關是先量身高體重問視力 肯能太矮或太胖會被請走吧

不過沒遇到被請走的就是了...量完之後還給了試用品(洗面乳跟化妝水)

之後又等了一下 第二關是給"資深"櫃姐(應該是做10幾20年有了吧)小面試

他一開始是問了我對於他們公司福利制度有啥問題

關於福利制度他們有一個大紙板寫在旁邊

印象中是...

。薪水=底薪+獎金
   (底薪是一堆津貼+全勤是21180元,獎金則是有達定的目標來抽)
   受訓完滿6個月過考核+2000,滿12個月過考核再+1000
   獎金百貨點無上限 店面點有上限(多少我忘了 好像是12000的樣子)
。一個禮拜休一天(一個月可休一個假日)
。有勞健保
。三節禮品 生日禮金
。受訓35天(含4天休假 10天實習 21天上課)
。完成受訓會給10000元誤餐費及4000元商品試用費
   但受訓後做不滿3個月10000元誤餐費及4000元商品試用費全數還給公司
   不滿6個月則是還5000元 而且當月獎金不給上個月沒發的也不給

主要內容就是這些吧!可能還有一些沒很重要的我忘了

回來面試的過程

那個資深櫃姐問我

"對福利有沒有問題?"

"沒有"

"錄取之後7月1日受訓時間OK嗎?"

"OK"

"希望工作地點在哪個地區?"

"台北市"

"台北縣可以嗎?"

"我會騎車,基本上應該可以"

"頭髮有多長?因為受訓時長頭髮綁馬尾不可以過肩 太長要剪 可以配合嗎? "

"恩....OK"

"身上有明顯疤痕或刺青嗎?"

"沒有"

然後摸摸我的手 看有沒有手汗 叫我動動手指

之後拿了眼影盤 點了幾個叫我念顏色

差不多就這樣吧

然後就說讓我去下一關試試看

這一關應該是讓他們看看外表根基本態度適不適合當櫃姐吧

不適合的就不會讓你去下一關了

到下一關面試前也等了一陣子

然後叫你準備1分鐘的自我介紹

輪到我時 面試我的有兩位 一個男的一個女的

應該都是主管級的吧!

做下來後就叫我自我介紹 我就隨便說了一下

畢業自哪 家裡做啥的 個性如何 缺點之類的

然後大學參加國標社 有到服務業打工 現在有丙級 之後要考乙級

差不多就這樣吧....

講完後他們就從自我介紹找一下話跟我聊

結果都聊一些我覺得很無意義的問題...

面試應該不到10分鐘就OK了

然後下午5點就會公布錄取名單

我面試完也差不4點半多一點 就想說到附近晃一下再過來看

之後咧....

就是我錄取了

恩...也沒什麼特別高興的感覺

給了一個信封 裡面是一些資料
(錄取通知 受訓事項 切結書 保證書 員工履歷)


恩 就這樣...

話說到這 我最後還是沒去

最大的原因咧...

受訓的那一個多月沒薪水 去十席邁的也不會記獎金

你在受訓途中還是會被踢掉 實習休的也都不是假日

而且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佳麗寶福利真的事不怎麼樣

而且我深深覺得如果我真的熬過受訓 將來應該會被分到台北縣

網路上有很多這種被分發邊疆的例子 

而且新人十分容易被丟到小屈或是美華泰那種店面的點

總總因素所以我就沒去啦!

不過這次面試也是個經驗啦!

而且想去當櫃姐的人還真不少耶 也有正妹

就醬...

有想去佳麗寶體系面試的可以參考(RMK,CHIC CHOC也是他們的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1107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